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济南强制戒赌 > 赌瘾治疗 >

济南怎么戒网瘾和游戏瘾

实力精神心理品牌 ★ 现代中医典范

 济南26岁戒网瘾的有效方法_济南怎么戒网瘾和游戏瘾?  面对学生沉迷网络的时候,有的家长就把电脑砸了、把网线拔了,强硬阻止孩子再上网。孩子受不了家长的粗暴对待,就会与家长对着干,导致家庭冲突会更严重。家长首先是要保持冷静的态度,要与学生进行真诚的沟通和交流,讨论关于上网问题,与学生达成共识,严格控制学生的游戏时间,帮助学生过滤不健康的游戏。

 
  说起网瘾,没有一位当家长的不痛苦。眼睁睁的看着孩子沉迷网络,学习一塌糊涂,不知道该怎么办。下面,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孩子是怎么戒除网瘾的。
 
   一开始的时候,看到孩子整天趴在电脑前面,我就批评他,并且将网线拔掉。虽然孩子很不愿意,但孩子起码是上网的时间少了。
 
   可是没想到,孩子后来竟然偷偷跑去网吧上网。经常放学后,很晚才回家。我开始的时候还不知道,后来是询问领居家的小孩才得知的。我当时都快气死了,于是把他暴打了一顿。他当时答应我说再不去上网了,我还信以为真。
 
   我没收了他的零用钱,不给他上网的机会。刚开始的时候,他老实了几天,每天都乖乖回家,感觉效果还不错。知道有一天,老师打电话我说孩子在学校拿别的同学的钱。我当时就惊呆了,孩子怎么会做这样的事情呢。经过询问后,孩子才告诉我是想去网吧上网,但是没钱,所以才拿同学的钱。
 
我们常说学生是父母的镜子,你做什么他就学什么,这就是身传言教。如果你经常在家里打电话、发短信、玩微信,或者打游戏、看电影,那么多半学生也会对手机产生兴趣并希望从手机中获得满足。因此,规劝低头一族的家长朋友,一定记得不要在学生面前拼命地玩弄手机。如果可能的话请放下手机,多看看书,和爱人谈谈心,和学生下下棋聊聊天,或是一家人出门散散步,这些都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有利于学生成长,促进家庭幸福。
 
家庭对于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要,家庭关系不和谐的孩子容易沉迷网络。父母应当努力建立和谐的婚姻关系和亲子关系,给予孩子足够的关爱、尊重和鼓励。让家庭成为孩子的安全港,最有力的后盾,让孩子遇到问题时愿意和父母倾诉寻求帮助。父母还需改变只用学习成绩评价孩子的“单一评价体系”,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得到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
 
培养孩子的自控力,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父母可以通过一些棋类游戏、拍球或跳绳比赛等来锻炼孩子的注意力和耐心;父母可以与孩子轮流进行某项活动,依次进行的方式能让孩子学会等待;自控力需要孩子自我主动去养成,在这个过程中,家长需要给予充分的信任和关爱,耐心陪伴孩子去培养自控力。 家长不可能随时随地监督孩子的,只有孩子自觉远离电脑才能真正让孩子远离网络。
 
沉迷于上网,尤其是沉迷于xx网站,危害极大。它会使人迷失于虚拟世界,自我封闭,与现实世界产生隔阂,严重影响学习,甚至中断学业。久而久之,还会影响正常认知、情感和心理定位,导致人格的偏离,甚至发生意想不到的可怕后果。有的因上网成瘾,神情恍惚,人格扭曲,无心读书,中途辍学;有的无钱上网,拦路抢劫,偷窃财物,导致违法犯罪;还有的连续几天几夜泡在“网吧”,不思食寝,过度疲劳,猝死在“网吧”。即使上网没有成瘾的人,如果每天12个小时坐在电脑面前,很可能会让自己少活10年以上时间。
 
在戒除某种习惯时,这种习惯仍有很大的诱惑力,这是正常的心理现象。有心理学家把这种情况比喻为冲浪者所面对的阵阵波浪。这种诱惑的“波浪”虽然会出现,但在3---10分钟内就会自行消退。在“波浪”来时,可事前考虑如何运用“冲浪技巧”。在戒掉“网瘾”的一段时间内,个人的情感需要并未结束。此时,需要用一种新行为、新习惯来替代老习惯所产生的满足感。对于上网成瘾或者是正在戒网瘾的青少年,要注意培养新的爱好和习惯,要多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用自己的新行为和新习惯来代替上网习惯,冲破网瘾诱惑的阵阵波浪。
 

文章太复杂?直接咨询在线医生

byxl2000
(长按复制微信号 加好友)

患者关注问题

姓名:
电话:
赌品:
时间:

本网站已加密,绝对保证您隐私安全,提前预约优先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