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济南强制戒赌 > 远大资质 >

济南想戒酒该怎么办

实力精神心理品牌 ★ 现代中医典范

  济南想戒酒该怎么办_济南怎样可以快速戒酒呢?适当喝酒本来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可是现在很多人喝酒常常是身不由己,或者是喝上瘾了,一天不喝就没法过。喝酒不仅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还可能发生酒后驾车或者工作造成事故的现象。现在查酒驾也非常严厉,所以很多人都想戒酒,但是又找不到合适的方法。

 
戒酒首先让从思想上让嗜酒者得到认知,可以从一些视频,文章和图片等一些媒体方式上真正的了解到饮酒的危害,这样让嗜酒者自觉地端正态度,纠正自己的饮酒行为主动的进行戒酒。
 
  用药物辅助戒酒,利用戒酒的药物可以使在想喝酒的时候一喝酒会对就有一种条件反射的厌恶感,这样一接触就就会厌恶慢慢的就会戒掉酒瘾。
 
  戒酒是个慢慢的过程,不可能一次戒掉,嗜酒者可以选择通过一点一点的减少饮酒次数,并较少每次的饮酒量,这样一点一点的有计划的慢慢的就会把酒戒掉。及时喝酒也喝不多,适当的少量饮酒对身体也是有点好处的。
 
  在饮食上辅助戒酒,在饮食上要吃清淡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蔬菜水果等营养食物,如胡萝卜,西红柿,小米粥及豆制品。也可以做些嗜酒者喜欢吃的清淡一些的饭菜,这样让嗜酒者吃饱饱的可以有效的帮助戒酒。
 
  嗜酒者戒酒的过程需要家庭的帮助,关怀与鼓励,不能过度责怪嗜酒者使其产生自卑或低落心理,给与戒酒者关怀与鼓励,让戒酒者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最终成功戒掉酒瘾。
 
  戒酒可以让打算戒酒的人自己组到一起组成一个戒酒的组织,在这个组织里互相的监督互相的督促,相互约束相互帮助共同完成戒酒。
 
要戒酒,首先就要离酒远一点,首先自己家里不放酒,在你能够看到的地方都不要放酒,不然一看到就你就会忍不住想去喝。
 
其次,要戒酒就不要参加可能会喝酒的聚会或者宴席等活动,这个有时候真的是往往身不由己,一般都克制不住在别人的劝说和逼迫下不得不喝酒。所以要学会推辞,不去还不行吗。
 
喝酒上瘾了要戒掉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需要一个过程,如果突然断了酒,身体肯定不行,再说也办不到。所以要有计划地戒酒,每天减少喝酒的量,比如今天喝一斤,明天就喝9两,后天喝8两,逐渐减少。这个方法非常有效,但同时也需要耐心和毅力。
 
 把酒改成茶,多喝茶本身有益健康。另外,遇到推辞不掉的聚会或者宴会上,要多喝几杯茶,把肚子先充实一下,不仅能够减少喝酒,还能够避免戒酒的不良反映。
 
戒酒的人可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来辅助戒酒,比如燕麦、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牛奶等。可以帮助降低喝酒的欲望;不过B族维生素不能存在体内,每天都要补充B族维生素。 
 
喝酒过度有害身体,戒酒过猛也同样会损害身体。德国医学专家最新研究显示,戒酒过猛有可能导致心脏病。 长期酗酒会造成心肌的直接损伤和植物神经系统的紊乱,产生心速变慢、血压下降等。
 
  戒酒过猛,酒精对于植物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就会突然停止、减弱或消失。此时,戒酒的人如同戒烟和戒毒的人一样都会面临“戒断综合征”。
 
  即植物神经系统需要重新调节平衡,被抑制的交感神经会突然活跃,造成心跳加快、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等应激反应,严重者尤其是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会由于心脏疾病导致死亡。
 
  此外,对于长期酗酒的人,戒酒也不能使受损的植物神经系统修复,尤其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饮酒可能导致的脑卒中、心肌梗死等都是戒酒根本无法恢复的。 因此,不论是长期饮酒还是间断性饮酒的人都不要戒酒过猛,要逐渐减量、循序渐进。
 

文章太复杂?直接咨询在线医生

byxl2000
(长按复制微信号 加好友)

患者关注问题

姓名:
电话:
赌品:
时间:

本网站已加密,绝对保证您隐私安全,提前预约优先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