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济南强制戒赌 > 远大资质 >

济南哪里有戒赌的医院_济南远大戒赌怎么样

实力精神心理品牌 ★ 现代中医典范

   天下之倾家者,莫速于博;天下之败德者,亦莫甚于博,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网赌的危害众所周知,因网赌弄得家破人亡的案例也屡见不鲜。

 
  但现实生活中,仍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对金钱的渴望大过于一切,只要手上剩有余钱就会去赌。
 
  其实,很多赌博成瘾患者并非如此,在成瘾之前,他们跟普通大众一样,品行并无大问题,有着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在成瘾之后,部分患者也能清醒地意识到赌博的危害,对家人充满愧疚感,但他们真的无法控制自己。
 
  因为,这是一种疾病,很难因人的意志而改变,它是一种成瘾行为。
 
  “成瘾”是一个在日常生活与学术领域中被广泛使用的术语。通俗来讲,成瘾可理解为患者反复使用精神活性物质或从事成瘾行为,从中获得放松、愉悦、快感、兴奋等积极情绪体验。
 
  在赌博中,这种积极情绪主要来自期待着赢得赌局的亢奋感,以及赢了之后的感。对于患者来说,这种感觉十分强烈,只需重复几遍、甚至一次就“上瘾”,继而一次又一次失去理智,追求实施赌博时的兴奋。
 
  赌瘾患者的心理渴求,即俗称“心瘾”则强烈得多,理智无法抗衡,就算明白赌瘾会毁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仍然无法自控。
 
  人们对“赌”的警觉性并不高,只有在赌资越来越大,输得越来越多,个人或家庭经济出现危机的时候,家属才有所醒觉。但是他们仍然觉得这只是患者的观念问题,只要吸取过教训,痛定思痛,就能改邪归正了。
 
  有部分赌瘾患者在经历过惨痛教训后(比如倾家荡产、家人抛弃、被高利贷恐吓、伤害等等),或者遭到家人经济封锁、甚至关禁闭之后,短期内不再沾染赌博。但只要稍加放松,有一定的经济来源后,患者又会重蹈覆辙,陷入“戒赌—复发—再戒赌—再复发”的循环,这是成瘾性疾病的普遍特点。
 
  想戒赌,家属和患者一定要认清三点。
 
  ,赌瘾是精神心理疾病,患者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有的更意识不了自己是病人。
 
  第二,既然是病,就要寻求医学上的治疗,不要指望吸取教训、打骂就能戒掉,成瘾性疾病的特点决定了这些措施基本无效。
 
  第三,赌瘾必须早发现早治疗,不能一而再地相信患者的反省。

文章太复杂?直接咨询在线医生

byxl2000
(长按复制微信号 加好友)

患者关注问题

姓名:
电话:
赌品:
时间:

本网站已加密,绝对保证您隐私安全,提前预约优先就诊